苹酱

《炼狱》第八章:CaCl2【第一人称视角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愉快的交谈结束后,我开始分析这三个人。最危险的绝对是艾玛.伍兹,那个伪善家,应对她我也只能继续伪善了。很快我否认了我的想法,真正的伪善不会暴露得这么快,可能只是她没敢来扶我或者伪善并不熟练……但也不能绝对确认。也正是这点,让我将她设为了危险,因为她是……未知的。相比之下,那个看似凶狠的皮尔森先生到显得安全不少。无论他们是否安全我都要防范,伪装。在稚嫩的脸上涂抹厚重的粉尘,带上面具,将自己隐入迷雾中……就像杰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神色暗淡下来……我居然有点理解他了,或许他这么做也是另有隐情,我们都是活在伪装中以保全自己的人渣。我心中一痛,告诫自己不要有多余的感情,那只会置我于死地。昂起头看着天花板上的蜘蛛网,只是为了不让泪水流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准备好做一个演员了,因为,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低声呢喃,现在该去看看那扇活板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我希望那活板门后不是出口,因为外面或许比这里更加勾心斗角。打发走艾玛后,我趴在了地上,一寸一寸地找着那扇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算带死不活地活在这世界上,也不愿狠心杀了自己,这就是我的毙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找到了……我屏住了呼吸,打开那扇看不见的活板门。我愣住了,里面只有一堆暴露在空气中的白色立方结晶体,上面贴着化学式“CaCl2”。这是氯化钙……我心中不免疑惑,这东西在室温下为白色、硬质碎块或颗粒。不过从现在温度来看,完全是室温,这可以推测为活板门后装有制冷系统,这是一个疑点。还有,这东西吸湿性极强,暴露于空气中极易潮解,这也证明了为什么要把它暴露在空气中了。设想不止有一个活板门,那么这东西放这么多就是为了吸潮……为了为什么会有潮气,第二个疑点。如果活板门下是一个被视觉屏蔽的地下室,因底下潮湿而吸潮,只能是为了保存一些东西,以防腐烂发霉。并且地下室还设有冷气……要保存的东西,我能想到的只有保存……尸体。但是为什么不用先进的方法储存……目前还无法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,氯化钙易溶于水,20℃时溶解度为74.5 g/100g。本来应用于医学是为了心肺复苏等,但是快速注射到静脉……想必都知道解剖兔子前该干什么吧。至少它必要时刻可以保命,我嘴角不受控制地有些上扬。这时一个神秘而优美的女声在我头顶上方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尊敬的各位客人,游戏即将开始。”



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