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酱

《炼狱》第六章:艾玛.伍兹【第一人称视角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无力地靠在了那扇大门上,这里比外面亮很多,我的眼睛还没有适应这种光。我眯着眼睛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我的瞳孔瞬间放大,然后剧烈地咳嗽起来。呛鼻的气味和灰尘叠加涌进我的鼻腔,我的眉头痛苦地皱在了一起,在缓过来之后我才逐渐发现,空气中刺鼻的气味是一种慢性毒药,这样“用命偿还”也解释通了。我清楚,就算从这里逃出去也活不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呆呆地坐着,无助地靠在门上。杰克既然让我来这里,就说明他有可能在这里呆过。既然他能出去,就说明这里肯定有什么可以逃跑的地方。我的眼睛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光亮,精致的烛台上是正在燃烧的蜡烛。火苗意外的稳定,似乎这里没有一丝风。我吃力地扶着墙站起,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“真是没想到,这毒药药性居然这么大。”我自言自语道。看着烛台上的蜡烛,我向它吹了一口气,蜡烛仍旧像从前那样平稳地烧着。我挑了挑眉毛,用手触碰了一下火苗——冷的,没有一丝被灼烧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者说,我根本触碰不到火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很有趣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摇摇晃晃地向前方的长廊走去,我的脚步声在空荡荡的建筑中回响。摸了摸墙,是有真实的触感的。尝试触碰花,没有触感。我逐渐发现了规律,这里的一切都是参有一半幻象的,不知是不是药效。但是我敢肯定,我所知道的药没有一款药可以做到制幻到虚无的光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到大厅。药的浓度增加了,我眼前的事物开始出现重影,并且我的眼睛无法聚焦。太阳穴似乎快要炸裂,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太多酒。我的脑袋开始发沉,似乎随时会从自己瘦弱的脖子上折断,滚落。脚下一个踉跄,我一头栽倒在了地上。我栽倒地地方似乎有一个我看不见的活板门,随着我的头向下砸去,它被推开了。但一片黑暗占据了我的思想与视野,只觉得有人尖叫然后把我扶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次醒来时,我的头痛已经减弱。这里的药浓度较少,我勉强睁开眼睛,一双碧绿的眼眸映入眼帘。我瞪大眼睛,然后飞快地坐起,手紧握着腰间的手术刀,准备随时刺入这人的心脏。那个孩子看我这幅样子,不但没有攻击我,而是退后了几步,大大的绿眸子死死盯着我。我仔细审视了一下那个孩子:那是个女孩,棕红色的头发,带着一顶黄色的草帽,脸上有一点雀斑。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她那双清澈的眼睛,没有半点杂质,要不是今天看见了,我可能都不会相信世间竟有这么透彻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没事吧。”那个女孩说话了,“不要害怕,我没有恶意。你在大厅昏倒了,我把你扶到这里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愣了一会儿点了点头,说:“你好,我叫艾米丽。艾米丽.黛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罢我向她伸出手。女孩见我伸出手,惊恐地向后退了一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疑惑地看着她:“我只是想和你握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看着我,然后缓缓伸出手,握住了我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艾玛,艾玛.伍兹。对不起,在这里呆了这么久,好久没和陌生人人接触了。而且我之前只是个园丁,没有人和我握过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艾玛笑着看着我,可眼中分明害怕与敌意。这孩子到底是遭受了什么啊,握个手能吓成这样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是怎么在这里活了这么久的,真是个怪物……我看着她想。“只有上等人见面才回握手吧……这么说您是上等人了,难道艾米丽不嫌我是下等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艾玛的眼中满是谦卑,这种神情我好久没见过了,嘴角不由得向上扬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是上等人,并且极其嫌弃你。”话到嘴边却熟练地转变成了:“怎么会呢,小艾玛这么可爱,不会嫌弃的。”在上等人圈子里混,就必须学会这一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看我的眼中终于有了友好:“是吗?您和其他上等人不同呢,您和他们相比简直就是个天使!”艾玛脸上浮现出红晕和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一个天使……希望如此。”我的声音减弱,眉头微微一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和天使相比,我简直就是个恶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噬血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贪婪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人起码的尊重就是握手时摘掉手套,我甚至连摘都没摘,看着艾玛那满是泥的手套,我能做的也只是感到恶心罢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