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酱

《炼狱》第七章:“大家庭”【第一人称视角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是个天使,不该来这儿……对了,您是为什么来到这里的?”艾玛用好奇的目光注视着我。我的脑中闪过了杰克那苍白的面具,沉默片刻后我答道:“来偿还一些恩怨。”艾玛眼中满是不解,她一遍一遍不解地默念着“恩怨”。我想尽量岔开这个话题,只是因为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不堪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现在真的被困住了,永远都出不去了,我也没有必要掩盖自己的过去。但只是现在……那个被视觉屏蔽的活板门带给了我活下去的希望,我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是好是坏。“那艾玛又为什么来这里呢?”我问道。艾玛停止了默念,眼中的光暗淡了一些:“来找一位亲人,我不知道他是谁,只知道这里有我的亲人。我真的忍不住来了这里,我已经忘记了被爱的滋味了,或许……根本没体验过。”她的声音逐渐小了,眼中噙着泪水 本来就瘦小的身子被她蜷缩得更小了一些。我看着她瘦小的身影,我忍不住开始心疼,因为那像极了小时候无助的我。我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:“你一定会找到你的亲人的,至于爱我也可以给你。虽说比不上你亲人的爱,但我肯定会保护你的。”艾玛愣了一下,看向我,再也忍不住大哭了起来。我能做的也只是轻轻地摸着她的头,过了很久她停止了哭泣“谢谢您,你真的是个天使。既然您要保护我,那我也会尽我所能保护您!跟着我,我带您去熟悉一下环境。不得不承认,在这种地方您就是一个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跟在艾玛身后,我才为当时冲动的安慰感到后悔,要是没有防范好而被她杀了……我开始为我刚刚情感的不受控制而自责。那个距离,只要拽住我的手顺势一拉,再将刀割过我的颈动脉……那会很疼,而且不能很快就死掉……在无数的假想后,我和艾玛已经来到了这座建筑的中央。一位长着络腮胡子有些驼背的中年男人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,他十分瘦弱,穿着一个不合身的棕色西服,头戴一顶贝雷帽。不过他身上满是泥土,贝雷帽压得很低,左手上还满是血迹,粗略地缠着绷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我时眼中有着和艾玛一样的惊恐,但看到艾玛和我站在一起,他的惊恐似乎有所缓和。“你是……刚来的?”他试探着问。我点了点头,向他伸出了手:“很高兴认识你,我是艾米丽.黛尔,一位医生。”这次我依然没有把手套摘下。他犹豫了片刻,将手握了上来:“我是克利切.皮尔森。”随后他在我耳边轻声说了一句:“你要是敢动艾玛小姐,小心我宰了你。”我嘲弄地一笑,同时与他保持着距离。打完招呼后他又将贝雷帽向下压了压,快步离去了。艾玛看着匆匆离去的克利切的背影,对我说道:“克利切先生人其实挺好的,没有看上去那么猥琐,他其实是一个大慈善家。”慈善家,这只能算是骗小孩的谎言吧?极其拙劣的欺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艾玛继续走着,我们又来到了一开始我晕倒的那个大厅,毒药的气味逐渐浓烈起来,我感觉头疼欲裂,一个踉跄跌到在地。在我倒下时,我看到了一个男人的皮鞋,它不同与这里的一切,被擦得十分亮。在我倒下去时,那双鞋子向后退了一步,刚好错过了我摔倒的位置。我吃力地用手撑地坐起,抬头看向这位避开我的先生。头发一丝不苟地竖着,带着金丝眼镜,脸色有些苍白,白色的衬衫配着一个记着温莎结的领带。温文尔雅的同时,眼中不断透出贪婪的光。此时艾玛其实也并没有过来扶我,我又开始为自己当初对她的同情自觉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小姐,我们好像初次见面。”他友好地伸出手,白色的手套牢牢地戴在手上。我挤出一丝冷笑,将同样没有摘手套的手握了上去:“很高兴认识您,如果您刚刚扶住我的话……我可能会更高兴。我叫艾米丽.黛尔,一名医生。”他挑了挑眉毛,嘴角向上扬起:“如果您不是为了扑倒我而倒下的,那么我表示很抱歉,毕竟很多女士都被我的魅力吸引……我是弗雷迪.莱利,一位律师,一位很出色的律师。”我看着他,毫不留情地说道:“如果不是为了让自己胜诉,可能她们都不会干出这种下流的事吧。”莱利笑着点点头,眼中却是明显的敌意:“大概吧……”我打断了他:“是一定。”“那么今天的聊天就告一段落吧,亲爱的艾米丽小姐……您是个有趣的人。”莱利礼貌地挥了挥手,向长廊走去。“彼此彼此。”我附之以讽刺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一个大家庭呢……伪善的小姐;无礼且鬼鬼祟祟的大叔;冷眼旁观的先生。看来我与他们相比也不过如此呢
图片已授权

评论(6)

热度(15)